這是一場 漫長的旅行
從去年12月開始旅程 而即將在11月接近尾聲
從台北 到台中 再從台北 出發到花蓮
不到一年的時間
你說漫長嗎? 回過頭去看 其實還蠻快的
所有事都是後知後覺

我曾說 這是我有生之年來 做過最長的旅行
關於花蓮這塊地 雖然曾來過 但很陌生
陌生到 其實我不認識路
因為 實際上自由的時間 不多 而且很匆忙
我們一直都在趕路 (雖然我也不想這樣)

以前太混了 所以現在老天爺在懲罰我
大學來過的海洋公園 現在是每次收、放假必經過之地
很諷刺 我玩過那麼1次 卻經過不下30次...
哇靠 我比大禹強差不多10倍左右耶!!
不過 這沒什麼好得意的就是...|||

花蓮 對於台北來說
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可以看到螢火蟲 也可以看到滿天的星空
花蓮市的夜景也盡在眼底
更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
如果想體驗自然生活 這裡應該游刃有餘
跟台北比較起來 這裡實在差很多
(很想讓你/妳們也體驗我所過的生活 但是挺難的@@)

在這裡 通常我只會瞥見三種人
『很明顯的咕嚕咕嚕、很好認的軍人、很多的觀光客』
而第一種人跟第二種人 通常是重疊的身份
第三種人 不外乎是外國人

我所在這裡生活過的一切的一切 全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所以說 你們想在這篇網誌裡看到什麼 不太可能
頂頂多多是看到我重複說一些狗屁倒灶的事
(那通常都是抱怨較多 先Say Sorry)
我也覺得不據多少意義 頂多算是對國家的『義務』
你說 當來這裡觀光
那來的那種閒情逸緻...
收假誰想回來? 放假大家逃得有多快、多狼狽啊...
真正會在這裡玩的人 少之又少
通常是退伍後回籠的比較多

坐火車的次數 拜在這裡服役所賜 多到不像話
窗外的景色很美 美到曾經想過每站都下去玩看看、探險
『環島之星』 感覺挺棒的
不過爬了文還是不太曉得怎麼玩 哈~
(我想要的是可以每站上下車 不限時間上下車 很貪心 這樣我才能拍照呀@@)

因為服役緣故 相對的留在台北的時間 一個月只有1/3
每次回到台北 都覺得街道的商家一直在改變
某間店頂讓了 又開了某些店 真正注意到的時候才嚇一跳
短短不到半個月的累積就改變了那麼多 那麼多
所以 放假真的很珍貴
要睡覺 要玩 要吃飯 要忙 要打理很多事
要休息 要放鬆 要吃好東西 要處理事 要把想做的事做一做
說實在 做不完 只能做一件算一件

如今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的腦子裡有些規劃 但說實在 我不想把它想得太仔細
計劃趕不上變化 目前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有些事得著手去做 有些事得開張大吉
剩下不到一個月的保護傘 即將褪去
有點小慌 有點興奮
這不到一年的旅程 改變了我些許想法
這不到一年的萃鍊 雖然很無奈很浪費時間 但也激盪出不少火花
期許之後的我能有點出息 讓人刮目相看
想把這年所犧牲掉的 都找回來...

菜B們 加油吧
I'm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764000 的頭像
    s764000

    無可救藥的浪漫

    s764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