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星期日跟阿轉約好要去 延至星期三實行
昨晚晚睡 但還是一早爬起來
我看阿轉你也沒睡到吧= =”
我們約早上9點 我家集合
早上起床 call了一通電話給阿轉 很好 他也醒了
去巷子口早餐店 吃早餐、看報紙消磨時間

後來阿轉來電 已在我家樓下
付了錢 牽車準備出發
和阿轉討論了方向及路線
(阿轉還買咖啡提神 看來是認真的 嘖嘖~)
出發! GO!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 是探勘往貓空的路
前段路是我上學之路 由我帶路
(但因為這樣 最後我們繞了路= =)
到了我的學校--中國科技大學 上個廁所就走了XD
接下來 就是找往政大之路
我們騎錯地方(應該是過頭了)
然後有看到阿姑周遊(民視那個)
可能是因為不幼齒 阿轉不為所動~”~
之後 找到了政大 進去參觀一下
很大 還分成山上校區、山下校區@()@
而且 真的有段距離(還有接駁公車= .=)
我們學校的”13F中正樓” 感覺起來遜色許多 囧
我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 走到山上校區
政大沒有圍牆 後面直接接上馬路 外圍有景美溪圍繞
也有登山階梯(不過 之前台東爬好漢坡比較多階^++++++^)

離開政大後 我們順利的找到上貓空的路
山路跑好久= .=
大概知道路況之後 下山
因為阿轉的車有些毛病(輪胎 腳架那部份我笑了 囧)
決議先回家 下午再找我去淡水
也好 反正我也要解決我家蜂窩的事(汗)

中午回家 打電話催老爸
終於 有人能來處理這拳頭大的蜂窩…
來的兩位消防隊員 看起來都不超過25歲
帶頭那個看起來經驗老道(後面那個比較年輕的 負責背裝備@@)
但 工具傢伙他們也沒使用…
只是跟我借殺蟲劑 噴一噴 然後摘下蜂窩…
去留應該不到10分鐘吧= =”
對他們來說 只是小case而已…

沒多久 阿轉來我家按電鈴
好笑的是 換了輪胎忘了叫老闆修腳架Orz
這次路線的前半段也是我負責
走上次夜遊的路(現學現賣)
哈哈… 我還是迷了路 該轉彎沒轉彎 騎到社子那裡去 囧
(雖然也可以到淡水 但是是汽車路線=.=)
然後 回頭找承德路…囧
找到路後 順利的到了淡水
找了停車場停車 我們去逛淡水老街 還有外圍部份
吃了每次來必吃的包子跟魚丸湯
還有好像不是正家的桂花荔枝冰
(是沒那麼難吃啦~ 只是不合我口味)
吃完之後 我們照原路走回去 準備去停車場牽車

這時阿轉提議 晚上去士林夜市 他要買褲子(但最後他買了衣服=..=)
這趟旅行我才知道 原來士林夜市不在捷運士林站 而是劍潭站0_0”
逛一逛 不是沒有喜歡的 要不就是太貴買不下手
最後阿轉買衣服來充數(暈)
離開士林時 也才8點多(士林觀光市場、都會叢林、士林夜市都有逛)
今天一天真的很充實 充實到不行 不能想像現在才8點多

§--------------------------------------------------§

本來就講好 今天要回舊家吃飯
(回家時快9點 休息1下準備回舊家 時間已經9點多了)
回家時 習慣性的往鼠籠看去
一幅不能相信 卻不得不相信的景象
圓圓不動了 不再動了
試著再叫幾聲 結果還是一樣
趕緊打電話給2哥-他已經知道了
吃飽後 從舊家回新家
我們打算把圓圓埋在公園(這是飼養當中就想過的情形…)
老哥本想連鼠籠一起帶去(最後只有帶圓圓)
不知是巧合還是…
鼠籠底盤掉了下來 木屑及未食完的食物 灑落一地…
感覺…
稍微撥弄一下 這裡等回來再處理吧…
向樓下鄰居劉媽媽借了鏟子(很大一把…)
順著路騎 我們到了慈光停車場(以前是籃球場…)旁的公園
一處路燈下 挖洞埋葬
我像是被擊中痛處般 哽咽、奪眶而出…
我也沒料想到我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昨天還在跟牠玩 今日已不再有回應)

或許是一種習慣被抽離了
一種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事物消失
再也不會聽到滾輪轉動的聲響
而以後也就真的是 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

阿轉講了一句很中肯的話:『請好好對待自已家人』
道理很簡單 但能實際做到卻有幾人?
人生本是一連串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
轉眼即逝 眨眼瞬間

隔天 上班提早出門
特地繞過去公園 沒有異狀
圓圓換了個新家 很大的新家 人來人往的公園
希望圓圓會喜歡…

圈圈 不知道會不會知道 會不會難過 會不會覺得孤單…
(註:圈圈是跟圓圓一起買回來的鼠鼠 現在還安好…)
偶爾 我會在客廳停下來看看未整理的鼠籠
或許我有點脆弱、有點傻吧 為這種事鼻酸
老哥曾問我 若有一天滾輪聲再次響起 你會怎樣
我沒有確切的答案 但我想
我想 我會再次鼻酸吧…
(應該不會再有所謂的 下一隻寵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764000 的頭像
    s764000

    無可救藥的浪漫

    s764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